当前位置:

宁远:法治文化进校园 护航学子成长路

来源:宁远县实验中学 作者:姜力强 刘瑛 编辑:黄杨 2021-12-08 10:54:0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8日讯(通讯员 姜力强 刘瑛)为深入开展法治和安全教育,广泛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推进依法治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2月6日下午,宁远县实验中学举行“法治文化进校园”主题讲座。

主讲者根据当前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形势,联系近年来鲜活、典型的青少年犯罪案例,特别列举了部分校园暴力事件及触目惊心的吸食毒品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同学们传授了有关预防毒品侵害、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校园犯罪、自我防范、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方法和策略,引导学生争做遵纪守法好公民,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整个会场,同学们认真聆听,不少同学还仔细做了笔记,力求听有所获、学有所得。

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好好学习、拼搏进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来源:宁远县实验中学

作者:姜力强 刘瑛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08/10536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