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宁远:把脉村情 开对乡村振兴“处方”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 作者:郑石军 蒋仁亮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12-07 16:50:1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7日讯(通讯员 郑石军 蒋仁亮 李芳)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扛起帮扶驻村“乡村振兴”的工作任务,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赴鲤溪镇百家岭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工作。

【乡村振兴】宁远:把脉村情    开对乡村振兴“处方”_副本500.jpg

一入村,大家详细了解了村党建工作情况和百家岭村基本村情。随后,一行人在村内走访调研,与百姓拉家常、问冷暖。并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商议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坚定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心。

在随后召开的“乡村振兴”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情况的汇报,对驻村工作队进驻以来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分局将深耕“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生态绿创造生活美”的党建工作品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全力支持百家岭村乡村振兴工作。下一步,工作队将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探索发展模式,形成可推广的经验和样板;着力探索党建引领、富民为本、生态为基、产业为要、文化为魂的乡村治理模式;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全村经济发展;要建好班子,强化内功、巧借外力,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以更高的站位打造新的治理模式,谱写“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的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

作者:郑石军 蒋仁亮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07/10504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