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宁远:推行三级联动人才培训服务模式 为乡村振兴插上“电商的翅膀”

来源:宁远融媒体 作者: 宁新综 编辑:李芳 2021-12-03 17:08: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3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百里脐橙连嶷山,美丽乡村在宁远。目前正是脐橙丰收的季节,永州御鲜源农业负责人何绍兰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要寄哪里 ,需要多少斤,把订单打印出来马上发货,抖音店铺有售后问题赶紧处理。”从种植基地、分拣仓、发货仓到公司的电商部,何绍兰一天忙个不停。

宁远:推行三级联动人才培训服务模式   为乡村振兴插上“电商的翅膀”01_副本500.jpg

为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宁远众创空间党支部将“主题党日”开到了御鲜源农业千亩脐橙基地,通过抖音、淘宝、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电商渠道,组织培训主播拍摄脐橙宣传片、开展脐橙直播带货PK赛等方式,销售脐橙约50万斤。

一年之前完全是另一种景象,由于缺乏资金、缺少销售渠道,果农的利润低。自从公司所有员工参加了电商公服中心开展的培训后,何绍兰很快又重拾了信心。“这次培训班,我们学到了很多直播带货知识,让我们耳目一新,真正了解直播带货的具体操作方式和营销模式,开设了抖店、拼多多和淘宝店铺,单子也开始慢慢变多了,为未来的创业发展增添了信心!”何绍兰兴奋地说道。

宁远:推行三级联动人才培训服务模式   为乡村振兴插上“电商的翅膀”02_副本500.jpg

近年来,宁远县紧紧把握时代脉搏,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引领县域经济尤其是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不断探索直播+乡村振兴新路径,推行政府、企业、社会三级联动人才培训服务模式,加强对电商从业人员、农村青年、毕业大学生的培训,提高其电子商务应用能力和营销水平;依托宁远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职能,设立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孵化中心,形成了电子商务知识进村入户培训、电子商务人才技能创业培训、电子商务人才跟踪培育孵化三级培训体系;不断完善产品包装、摄影美工、直播带货、网点运营等专业课程,重点对具备条件的返乡农民工、创业大学生、退伍军人、合作社成员等进行实操性培训,不断充实宁远县电商人才力量。同时,为保证培训质量,制定出台了宁远县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后服务机制,加强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后跟踪培育工作,提供培训、跟踪孵化、创业指导等系列服务。

今年以来,宁远县共举办直播电商培训11期,培育了近1000名农村带货主播,打造九嶷山兔、宁远血鸭、九嶷香奈、紫霞神农脐橙等电商特色品牌36个,带动从事直播电商及相关产业的“新农人”5000多人,销售扶贫产品8355.9万元。目前,全县拥有电商从业人员5100余人,电商企业60家。

来源:宁远融媒体

作者: 宁新综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03/10486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