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进行时】宁远:文艺宣传搭台 禁毒教育唱戏

来源:宁远太平中心校 作者:黄智勇 李旭军 黄杨 编辑:李芳 2021-12-04 14:22:2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4日讯(通讯员 黄智勇 李旭军 黄杨)为全面普及禁毒知识,提升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日前,宁远县司法局、禁毒办、文旅广体局来到太平中心校开展禁毒宣传演出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宁远: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树牢廉洁自律意识_副本500.jpg

演出在《禁毒路上》的器乐曲中拉开帷幕,曲调激昂的二胡独奏《赛马》、婉转悠扬的葫芦丝演奏《竹楼情歌》、婀娜多姿的舞蹈《中国脊梁》、唱腔细腻的京剧《家住安源》,让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随后表演唱《九嶷山下唱禁毒》、舞蹈《民法典》、快板《禁毒之歌》、特技《踏灯放歌》等节目一一上演,将法治宣传、禁毒教育融入文艺表演中,使学生在快乐的气氛中增长了法律安全知识,受到了艺术熏陶。特别是禁毒小品《从头再来》,以其精湛的演技和感人的场景给师生带来了强烈的震憾,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文艺演出中还不时穿插禁毒与法治知识有奖问答,学生争先抢答,现场一片欢腾,文旅志愿者还派发了禁毒宣传资料800多份。学校师生相继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法治宣传教育亲民接地气、入脑入心。

来源:宁远太平中心校

作者:黄智勇 李旭军 黄杨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03/10485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