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常态化交通行业志愿服务 增强群众幸福感

来源:宁远交通运输局 作者: 欧阳佩琳 何丛芳 编辑:李芳 2021-12-02 16:09:5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日讯(通讯员 欧阳佩琳 何丛芳)在宁远客运站场,文明劝导志愿者引导旅客有序排队购票、扶老携幼、检查健康码;公交车、出租车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格外醒目……

近年来,宁远县交通运输局立足行业特色,常态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聚焦群众需求,组建交通文明劝导、公交站路设施巡护等四支志愿服务队,以更接地气、更具活力、更有温度的常态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创文”宣传广覆盖 新时代文明实践入人心

无论是在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大院还是在交通公共场所户外LED屏、展板、公共交通工具、候车亭、宣传栏,随处可见关于诚信交通、创文、创卫、禁毒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标语广泛覆盖,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价值内涵。该局还注重挖掘和培育具有交通行业特色的先进典型,面向公交车、出租车积极评选党员先锋号、文明示范车、推荐行业中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全社会营造健康正面的氛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制作宣传展板61块,发放宣传海报1700余份,制作LED屏投放宣传标语380余幅。

做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守护一方平安

交通关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也是守护城市安全的关键防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宁远县交通运输局铸造了一支由不同“兵种”、精锐之师组成的交通关口志愿服务队,筑起一道坚强屏障,守护好城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门户。2020年以来,该局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志愿者们轮流在高速公路入口、汽车站场等35个重要交通关口设检查站,对过往人员和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防控知识宣传、场地消杀等志愿服务,做到外防输入不漏一人。

公交站路巡护志愿队 扮靓文明县城

为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和宁远县文明办相关工作要求,宁远县城乡公交公司成立了首支“公交站路设施志愿巡护队”,主要负责对本县公交站杆站牌的巡视、清除站牌小广告和制止站区不文明行为等任务,提升城市环境容貌。截至目前,该巡护队成员已巡查本县各公交站点700余处,清除站牌小广告340余份,发现并修复玻璃破损、线路信息不完整等情况79处,进一步美化候车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塑造整洁、优美、文明县城形象。

立足岗位做贡献党员先锋做表率

交通运输局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参与文明宣传、文明督导、文明出行活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在党员的带领下,志愿者纷纷争做“党的政策宣传员、文明风尚的引领员、遵守道德的示范员、自我组织的管理员、良好秩序的维护员”。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活动达1200余人次,解答乘客各类咨询5600余件,为乘客提供帮助90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2.6万余份,用实际行动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宁远交通运输局

作者: 欧阳佩琳 何丛芳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02/10482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