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宁远:送戏进瑶乡 文化润心田

来源:宁远文旅广体局 作者: 胡宇 何丛芳 编辑:李芳 2021-12-02 11:30:1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日讯(通讯员 胡宇 何丛芳)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12月1日上午,由宁远县文旅广体局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宁远县送戏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活动在棉花坪瑶族乡柑子园村举行,为当地村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视听盛宴。

宁远:送戏进瑶乡  文化润心田_副本500.jpg

演出现场热闹非凡,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不断传来群众们的欢笑声和鼓掌声。演出节目内容非常丰富,既有传统经典京剧《大登殿》《绵绵古道连天上》,又有现代京剧《红灯记》《沙家浜》选段。同时,演员们还结合该县建设传承舜德文化引领区和文化生态旅游城市工作,创作了京腔表演唱《美丽宁远,和谐家园》和《九嶷山上白云飞》,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路上宁远发展的新面貌。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看的大戏,真是太好了。”村民老陈开心地说道。

据悉,该县文旅广体局以巩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为契机,在九嶷山瑶族乡、五龙山瑶族乡、桐木漯瑶族乡等瑶族群众聚居的偏远山区开展送戏曲下乡活动,将京剧、祁剧、花鼓戏和花灯戏等优秀传统剧目入乡入村,让经典文化惠及瑶乡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成果。

来源:宁远文旅广体局

作者: 胡宇 何丛芳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02/10481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