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成功救治低体重三胞胎早产儿 家属送锦旗为县人民医院点赞

来源:宁远人民医院 作者:仝淑平 邓小佳 何丛芳 编辑:李芳 2021-12-02 11:30:0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日讯(通讯员 仝淑平 邓小佳 何丛芳)日前,宁远县人民医院成功救治胎龄仅30周,出生体重分别为1.1Kg、1.25kg、1.0Kg的三胞胎。

宁远:成功救治低体重三胞胎早产儿    家属送锦旗为县人民医院点赞_副本500.jpg

2021年10月8日凌晨4时15分,宁远县人民医院新生儿科(NICU)响起急促的电话声,产房呼叫:“孕周仅30周的产妇即将分娩三胞胎,请新生儿科团队到场准备复苏!”新生儿科立即启动新生儿复苏预案,专业抢救团队迅速前往产房,迎接三胞胎的到来。4时44分,三胞胎逐个降生,没有一声啼哭,印入眼帘的是不足巴掌大的身体、“胶冻样”的青紫色皮肤、极其微弱的呼吸……新生儿复苏团队熟练地为三胞胎宝宝完成有效复苏后,将其安全转入到NICU继续治疗。

整个救治过程中,医院高度重视,新生儿科团队多次针对三胞胎的病情进行病例讨论、大查房、多学科会诊等,为三胞胎宝宝详细制定每个阶段不同的诊疗策略。患儿住院期间新生儿科医师精心开具每一项医嘱、精准核算每一天、每一毫升液体、温和呼吸支持技术、合理抗感染用药等。新生儿科护理团队为三胞胎宝宝实行专人专护、精准执行每一项医嘱、做好保护性隔离、采用集束化护理策略。在NICU医护人员的齐心协力下,经过53天的悉心照料,三胞胎宝宝体重分别达到2.04Kg,2.06Kg,1.77Kg各项生理指标均正常,于11月30日顺利出院。

宁远:成功救治低体重三胞胎早产儿    家属送锦旗为县人民医院点赞02_副本500.jpg

出院当天,三胞胎父母为新生儿科送上锦旗,并激动的说到:“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感谢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是他们给了宝宝第二次生命”。

近年来,宁远县人民医院作为区域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大力构建救治平台,提倡多学科联合治疗,在危重新生儿的诊治上取得了重大的进步和突破。其中30周1.0Kg三胞胎宝宝的成功救治意味着新生儿科极低早产儿救治水平日趋成熟和稳定。

来源:宁远人民医院

作者:仝淑平 邓小佳 何丛芳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02/10481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