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烟田翻耕起垄忙 来年丰收好年景

来源:宁远中和镇 作者:黄永波 李丽恒 编辑:李芳 2021-12-01 11:56:0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日讯(通讯员 黄永波 李丽恒)日前,宁远县中和镇积极组织烟农推进烟田翻耕起垄工作,库里、绿源、陈家洞等村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烟农忙碌的身影,烟田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宁远:烟田翻耕起垄忙   来年丰收好年景_副本500.jpg

“现在种烟,烟草部门在机耕、育苗、植保、烘烤等环节提供服务,加上烟草补贴,今年种植80亩烟叶收入接近20万元,效益真的不错,今年我们家购置了一台梦寐以求的轿车。"中和镇麻田村烟农欧少武开心地说道。

今年以来,中和镇按照“守红线、稳规模、彰特色、稳存量、提质量、增变量”的工作主线,实现全县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提出的农业产业发展目标,从烟区规划、烟叶质量、烟农服务等方面入手,确保烤烟生产出实效。全镇上等烟比例达72.8%,烟农户均收入达6万元以上,“烟叶强、烟区美、烟农富”目标初步实现。截至11月30日,全镇落实烤烟面积6200余亩,确定烟农大户135户,已落实翻耕面积达800余亩。

来源:宁远中和镇

作者:黄永波 李丽恒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2/01/10478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