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冬闲变冬忙 翻耕抢农时

来源:宁远鲤溪镇 作者:鲁文龙 刘瑛 编辑:李芳 2021-11-30 10:17:2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30日讯(通讯员 鲁文龙 刘瑛)走进宁远县鲤溪镇永安村千亩烟田示范基地,伴随着农机翻耕的轰鸣声在耳畔响起,随处可见的是一台台耕田机在田间忙碌作业、烟农们在田间弯腰劳作,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暖阳轻抚,微风徐来,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田垄在冬闲时焕发出了别样的生机与活力。

宁远:冬闲变冬忙   翻耕抢农时_副本500.jpg

“去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承包了150多亩烟田,并且都按时完成了交售。”烟农姜孝根种植烤烟尝到了“甜头”,今年扩大了种植规模,眼下正忙着对烟田进行翻耕起垄。而这样的例子,在全镇烤烟种植村随处可见。

据悉,入冬以来,该镇坚持以“三个提前”“两个方面”推动烤烟生产,即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行动,积极规划烤烟产业布局,及时组织烟农利用天气晴好的冬闲时节推进烟田翻耕起垄工作。镇党委政府一方面加强宣传发动,通过上门摸排、座谈研讨、村级微信群、“村村响”大喇叭等方式,将各项惠农政策、种植技术带到田间地头,引导烟农早翻耕、早起垄。另一方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分解落实联村领导、片组长、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各自职能,加强管理与服务,主动协调好烟农日常耕作中遇见的麻烦事、烦心事,为烟农抢抓农时创造有利条件,全力以赴确保所有烟田在元旦前翻耕到位。截至目前,全镇落实烤烟面积3800余亩,确定烟农大户49户,已落实翻耕面积达800余亩。

来源:宁远鲤溪镇

作者:鲁文龙 刘瑛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30/10474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