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宁远:薯农田里忙丰收 百亩紫薯销售俏

来源:宁远融媒体 作者:魏颖辉 骆丽霞 编辑:李芳 2021-11-29 15:46:1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9日讯(通讯员 魏颖辉 骆丽霞李芳)连日来,宁远县湾井镇朵山村的200多亩紫薯喜获丰收,趁着晴好天气,种植大户赖俊义忙着安排村民采收成熟的紫薯,呈现出一片忙碌的丰收景象。

宁远:薯农田里忙丰收  百亩紫薯销售俏01_副本500.jpg

随着挖薯机的来回穿梭,一垄垄紫薯从泥土中翻滚而出,个个体态饱满,村民们忙着去泥、分拣、装袋、运输。

“这几天气很好,我们每天都要请四五十个人做事,一天可以收一万六千斤左右,计划10天之内把这200多亩紫薯全部采收完。”赖俊义说道。

今年,赖俊义流转村里的200多亩土地试种紫薯,让村民在拿到土地租金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家门口就业。

“我们在这里做事很开心,每天100元工钱,到下午收工的时候当场就付完。”在基地做事的村民曾全旺开心地说道。

宁远:薯农田里忙丰收  百亩紫薯销售俏02_副本500.jpg

紫薯不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还富含丰富的硒元素和花青素,近年来在市场上十分走俏。今年赖俊义种植的是008紫薯,聘请了专业的种植技术员进行种植和管理,种植出来的紫薯亩产可达3000多斤,果形饱满、色泽诱人,不仅品相好而且产量高,在采收的时候严格按照收购要求进行分拣包装,市场收购价可以卖到2.5元钱每斤,供不应求。

“因为质量好,供不应求,都是给钱才拖货走的,种红薯的利润还是蛮好的,今年我们每亩田都可以赚到两至三千元的纯利。”赖俊义开心地说道。

赖俊义计划明年扩大种植规模到2000亩,同时吸纳更多村民参与到种植中来,为村民们提供种苗和种植技术指导,并统一进行收购,让更多村民在种植紫薯上实现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融媒体

作者:魏颖辉 骆丽霞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29/10471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