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强化协同共治 营造安全 畅通 文明 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宁远县交警大队 作者:杨丽莎 编辑:李芳 2021-11-29 11:45:2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9日讯(通讯员 杨丽莎 李芳)11月份以来,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实际,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全力维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本月交警大队借力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对人、车、路等各环节安全风险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强化源头、过程和关键环节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严格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三见”要求,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在路面,联合“两站两员”、驻村辅警等力量对无牌无证、酒驾醉驾、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重点违法行为开展主动、显性、精准用警,重拳出击。截至当前,宁远交警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419起,其中酒醉驾90起,无证驾驶765起,货车超载157起,违法载人267起,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5258起,其他违法行为4882起,形成了强大的执法震慑。

与此同时,交警大队坚持全方位、多途径、立体化、全覆盖开展“五进”交通安全宣传,全力助推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本月,大队聚焦农村地区易发多发的交通违法行为,持续深入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充分运用农村大喇叭和村组微信群等渠道,做好不乘坐违法载人的货车、拖拉机、农用车出行,不驾乘超员的面包车、摩托车出行,拒绝无证驾驶、拒绝酒驾醉驾等行为精准宣传提示。据统计,宁远交警本月共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40余次,通过交警岗亭电视机、楼宇电视等平台播放警示教育片1900余次,通过巡逻宣传车和农村大喇叭推送提示信息3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发送点对点短信5600余条。

下一步,宁远交警将持续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强化协同共治,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治乱攻坚,全力打造宁远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新品牌、新形象,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宁远县交警大队

作者:杨丽莎

编辑:李芳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29/10470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