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宁远:瑶乡学子迎来海归教师

来源:宁远县桐木漯 作者:郑明辉 李和平 编辑:黄杨 2021-11-23 11:25:0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3日讯(通讯员 郑明辉 李和平 黄杨)“不愧为海归研究生,口语纯正流利,让我和学生们大开眼界!”听完贺青老师的英语课,宁远县桐木漯学校的王丹老师赞不绝口。日前,宁远县教育人才服务二分队的10名高层次教师,走进桐木漯瑶族乡开展送课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瑶乡学子贺青老师上英语课500.jpg

贺青老师来自山西省侯马市,硕士毕业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所学专业为对外英语教学,2020年4月作为教育人才引进到宁远二中工作。“今年7月,得知县里组建乡村振兴人才服务小分队,我第一时间就写了申请。”贺青说,“送课下乡既能提升自身能力,又能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何乐而不为?”根据活动安排,贺青老师要为瑶乡孩子上一堂英语示范课。一直从事高中英语教学的她,为做到因材施教、因人施教、高质高效上好初中课程,多次到学校的初中部借班备课、上课,反复听课、磨课,并请有经验的初中部教师评课,为送课下乡做足了准备。

“我们做梦都没想到,在偏僻的瑶山能聆听海归老师讲课。”“贺老师上课幽默风趣,真想她多来我们学校。”“贺老师,我还想听您上课。”课后,学生们围在贺青老师身边开心地交流。

瑶乡学子评课议课500.jpg

带队开展此次活动的人才小分队队长介绍,此次送课下乡,李薇老师以《红色精神滋养青春,年少立志为国为民》为题,给同学们讲述了乐天宇、唐鉴等先辈少年立志、为国为民的故事,让学生们从故事中感悟革命志士们深厚的爱国情怀。李和平老师的数学课通过视频展示和实物探索,让学生们体会到数学于生活中处处可见,培养了学生的数学思维和学习兴趣。

“活动给学校带来了一股暖流,希望通过和高层次优秀教师的交流学习,让我们学校焕发生机,助力教师成长,给学生们带来更优质的教育。”桐木漯学校校长郑运富如是说。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引进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宁远县今年组织100名引进人才,分为教育、医卫、农业等10个小分队,深入乡村开展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小分队作为主要力量,在开展“帮出谋划策、帮排忧解难、帮学技成才、帮增收致富、帮疫情防控,送政策下乡、送课程下乡、送科技下乡、送健康下乡、送文化下乡”等“五帮五送”活动的同时,还分别结对联系了一所瑶族乡的学校。目前,三支教育小分队已深入一线服务100余人次,为学校上示范课20余堂,近2000名瑶乡学子直接受教。

来源:宁远县桐木漯

作者:郑明辉 李和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23/10422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