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宁远:农业服务小分队多措并行 强补制约农业绿色发展旧短板

来源:宁远县太平镇 作者:周正平 赵玉华 陈丽 唐才宝 编辑:黄杨 2021-11-23 11:25:1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3日讯(通讯员 周正平 赵玉华 陈丽 唐才宝 黄杨)机械轰鸣,在宁远县太平镇高标准农田施工现场,挖掘机工人熟练地操纵着机器。“你这边施工进展怎么样,有困难吗?”11月19日,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片区管理员、农业服务人才小分队成员周正平耐心地询问太平镇白土村标段施工现场负责人,并嘱咐要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以免耽误明年上半年的早稻生产。

宁远:多措并行,强补制约农业绿色发展旧短板1500.jpg

太平镇白土村被纳入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该村建设面积2837.4亩,计划投资505.08万元。项目完工后,直接受益农户2400余户,带动周边农户生产1000余户。农业服务人才小分队通过“课堂讲授+入户宣传”的方式,宣传国家禁用和限用的农药名录及相关政策,将农产品质量安全新思想、新要点传递到农户“心里头”,提高农户思想认识,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大力推广科学施肥、土壤改良、高效节水灌溉、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新技术,在该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壤改良实施过程中,讲解油菜紫云英套种新栽培模式,推广新式太阳能震频杀虫灯,为该县太平镇白土村农业绿色发展打好基础、开好局。

据悉,农业服务人才小分队成员结合自身专业、职能,已开展服务20余次,后期将一如既往保持为民办实事,为乡村谋发展的热情,做好联系村的农业企业、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项目申报、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等常态化服务。

来源:宁远县太平镇

作者:周正平 赵玉华 陈丽 唐才宝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23/10422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