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成功开展颅内血肿微创清除术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蔡文杰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11-22 11:10:5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2日讯(通讯员 蔡文杰 何丛芳)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出现越来越多不同原因的脑出血危重患者,并且年龄呈年纪化趋势。针对此种疾病,宁远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在上级专家的指导下,积极学习,培养壮大专业团队,大力开展“颅内血肿微创清除术”。

人民医院500.jpg

11月9日晚,赵某、男、62岁,高血压病史20年,不明原因出现右侧肢体障碍,口齿不清,伴呕吐数次,后逐渐出现意识障碍,由120送入宁远县人民医院急诊就诊。患者病情危重予对症治疗,因患者服用“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聚集药物,存在凝血机制异常,外科手术风险极高,与家属详细沟通后,家属同意行手术治疗。11月10日樊景生团队,行“改良立体定向软通道颅内血肿微创清除术+右侧脑室外引流术”。此方式有利于清除血肿,减轻占位效应,最大限度减轻周围脑组织损伤及保留神经功能。术后病情稳定,血肿腔占位减轻。

此次手术的成功,预示着“颅内血肿微创术”已迈向成熟阶段,提高了该院诊治脑出血患者的技术水平,大大提高了患者救治率,而患者也能更及时、有效地接受治疗,此技术的发展为宁远县脑出血危重患者带来了更好的救治保障。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蔡文杰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22/10419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