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乡镇:“互联网+监督”为监督执纪添翼

来源:宁远县湾井镇 作者:申晟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11-22 11:11:0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2日讯(通讯员 申晟 何丛芳)“下灌村李某2021年5月已经死亡,7月却还有地力补贴,……”,该镇纪委工作人员询问道。10月29日,宁远县湾井镇“互联网+监督”平台大数据碰撞第一批疑点指派数据共向镇纪委指派疑点线索55条,涉及养老保险、耕地地力补贴、离任村干部工资等多个方面。11月19日,该镇纪委已对55条疑点线索全部进行了核实,其中13条线索属实,42条线索不属实,对属实线索所涉及的1036.88元进行了追缴。

今年10月以来,湾井镇纪委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管”平台,多次召开会议确保镇内工作信息全面接入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始终围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来设计、谋划和推进,让大数据为该镇纪检工作提供助力,始终坚持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技术支撑,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等现代科技手段,促使信息互通共享和前台晒、后台查,各类问题在初期被发现,在萌芽状态被解决,实现数据的“碰撞”对比,打开了监督的“方便之门”,打破传统的思维模式和管理理念,实现了主动精准发现问题,靠前处置问题线索,实现对权力运行的全领域、全过程、全覆盖监督。

来源:宁远县湾井镇

作者:申晟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22/10419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