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宁远:“金融活水”为乡村振兴 “贷”来新活力

来源:宁远县保安镇 作者:陈维新 冯进辉 沈义斌 刘瑛 编辑:黄杨 2021-11-19 11:40:3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维新 冯进辉 沈义斌 刘瑛)日前,宁远县保安镇许家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代表许明辉的心境由焦灼转向爽朗。村里扩建的水产养殖场正为一大笔资金犯愁之际,建行将400万元“巨贷”划到村集体经济组织账户,许明辉紧锁的眉头顿时舒展开来,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关键时刻,宁远建行给我们送来金融活水,为我们集体经济组织解难,赞!”

许家村自2019年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以来,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不断寻找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2020年10月,许家村经济合作社与广东澳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工业化循环水养殖项目合作协议》,合作投资开展循环水养殖项目,今年购回四套水产养殖系统设备,水产养殖场正式运营,预计年出产18万斤桂花鱼,年销售收入约630万元,净利润70万元。

乡村有所需,银行有所应。得知许家村扩建水产养殖场,正需要一笔大资金时,建行宁远支行立即派人实地考察,对贷款可行性认真推断,建行负责人现场拍板解决村合作社融资难题,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今年来,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建行宁远支行积极搭建金融服务舞台,依托建行移动金融终端,推广建设“裕农通”服务点,解决乡村金融机构覆盖率低、金融产品和服务结构单一、基础民生服务便捷度较差等社会痛点问题。为“精准放贷”,满足农村客群多样化、多层次金融需求,开启了“银农”合作模式,准确提供了数据支撑。

“服务下沉建行蓝,乡村振兴党旗红。”从去年至今, 建行宁远支行新建“普惠金融服务点”866个,率先在全市实现所有行政村全覆盖,累计办理农村医保、养老保险、水电话费等代缴业务50.98万笔,金额3.71亿元,服务农户15.2万户;累计发放开通各类金融卡11万余张,开立涉农账户560余户,投放涉农贷款316 笔,发放资金3.52亿元。

来源:宁远县保安镇

作者:陈维新 冯进辉 沈义斌 刘瑛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19/10412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