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抱团”养兔共奔致富路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旭 何丹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11-16 11:14:3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6日讯(通讯员 何旭 何丹 李丽恒)作为"一县一特"重点扶持项目,宁远县深度布局九嶷山兔养殖产业,采取"公司+基地+家庭农场"的发展模式,通过技术支持、产销对接,让农户"抱团"养兔,小兔子成了群众致富的"新法宝",乡村振兴主攻战场上的"有力武器"。

宁远:“抱团”养兔共奔致富路01_副本500.jpg

初冬时节,走进天堂镇龙须村万利达家庭农场,一排排兔笼整齐划一,一只只兔子膘肥体壮、活蹦乱跳惹人喜爱,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兔子喂食。今年上半年,一直在县城务工的黄香平在当地政府和养兔龙头阳光兔业公司的帮助下,与合伙人一起建起了标准化的兔舍,开启了九嶷山兔养殖。农场的兔种全部来自宁远县水市镇九嶷山兔产业园种兔基地。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县农业农村局和养兔公司都会派出专业人员上门指导解决。

宁远:“抱团”养兔共奔致富路02_副本500.jpg

"我们也不用担心销路的问题,养的兔子出栏以后总公司会过来收购,我们这个兔场,一期年出栏量可以达到4.8万只,销售额在200多万元左右,净利润一年大概有40多万,我们养兔子还是蛮有信心。"宁远县万利达农场法人代表黄香平说道。

目前,该农场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并投产,二期工程正在筹备中,农场的投运也给附近的村民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

在农场工作的村民李慈銮说:"在这里上班,一般都有两三千元一个月,工资高的有五六千块钱,我们就住在附近,上班也方便。"

宁远:“抱团”养兔共奔致富路03_副本500.jpg

为了实现养兔产业的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宁远实行"统一设备、统一品种、统一饲料、统一技术、统一防疫、统一回收"六个统一生产经营原则,力争在未来5年内在全县发展家庭养户200户,着力做大做强九嶷山兔品牌,擦亮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宁远名片。

"实现年出栏商品兔一千万只的目标,真正的把九嶷山兔做成小兔子、大产业。"宁远县九嶷山兔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郑际国说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旭 何丹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16/10401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