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荣获 “湖南省节约型机关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兴 何丹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11-16 11:14:4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6日讯(通讯员 欧阳兴 何丹 李丽恒)近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公布了一批"湖南省节约型机关建设先进集体"称号,宁远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获评省级"节约型机关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宁远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荣获 “湖南省节约型机关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01_副本500.jpg

近年来,宁远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以践行绿色低碳为行动主旨,通过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以宣传展板、发放节能倡议书等形式,倡导人走电断、人走灯灭,提高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同时张贴提醒标示,围绕节水、节电、公务用车节能等方面,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节能氛围。尤其是在节约办公用品方面积极推行电子政务,扩大无纸化办公范围,利用电子文本撰写、修改文稿,推行双面用纸,减少纸张消耗和重印次数,积极打造高效节能型机关。

宁远县机关事务中心会议部组长肖玲霞说:"自从我们采取公共节能措施,我们在布置会场的时候把以前的一次性杯子换成了瓷杯子,虽然对我们来说增加了一些工作量,相对来说也比以前麻烦,但是作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一员,我们要以身作则,引导和推进社会节约资源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宁远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荣获 “湖南省节约型机关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02_副本500.jpg

绿色进机关,改变的不仅是机关干部的办公模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大力倡导文明用餐,在机关食堂实施"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光盘行动",大型团体用餐提倡和推行"分餐制""自助餐",张贴节约粮食、文明就餐的提醒标识。

"我们打菜的时候尽量打少一点,而且会提醒他们不够的时候再过来加菜,而且是免费的,尽量做到少量多次,不要浪费。"宁远县政府食堂工作人员黄国娟说道。

下一步,宁远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以此次荣获省级"节约型机关建设先进集体"称号为契机,持续加强节能管理、实施节能改造、强化节能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机关节能降耗水平,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兴 何丹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16/10401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