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突出问题“随手拍” 人居环境同守护

来源:宁远县委农办 作者:廖迪茂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11-16 11:14:3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6日讯(通讯员 廖迪茂 李丽恒)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引导广大市民培养文明道德意识、卫生健康意识,激发市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近日,宁远县委农办在宁远红网、宁远发布公众号开通"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随手拍"专栏,鼓励广大群众利用手机随手拍摄农村人居环境存在的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生活污水乱排乱放、公共场所生活垃圾无保洁人员清扫、农药化肥包装袋乱扔及垃圾、秸秆露天焚烧等突出问题,反映情况一经证实有效,给予一定的手机话费进行奖励。同时,相关部门还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跟踪解决。通过发动群众监督,更好地解决群众关心的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各类照片、视频100余张(条),核实核定突出问题20个,由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督促相关单位全部整改到位。如今,"随手拍"活动不仅成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成为群众主动监督、干部接受监督、乡村共建共治的重要依托。

来源:宁远县委农办

作者:廖迪茂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16/10401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