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学校:将劳动教育“课堂”搬到“田间”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李红英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11-13 09:26:5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红英 李芳)为持续推进“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日前,宁远县印山小学组织一个班级的师生来到校外劳动实践基地,开展了“红领巾小能手,劳动最光荣”向日葵工程主题实践活动,将劳动教育“课堂”搬到“田间”。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学校:将劳动教育“课堂”搬到“田间”_副本500.jpg

“同学们,我们眼前的是萝卜菜,它们长大之后,埋在地下的根部就会结出萝卜。今天,我们来到这里,要把长得太细长的小苗拔掉,留下长得壮实的......”到了基地,老师对全体学生说明了此次劳动实践的具体内容。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拔着萝卜菜,顺带把野草也清除掉,在劳动中探索,体验劳动的快乐,同时聆听着老师讲解萝卜种植的相关知识。

生活即教育,劳动即育人,用劳动可以为孩子们打开自然生长的教育之门。活动中,孩子感受到劳动的艰辛、收获的快乐,懂得了“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也培养了敏锐的观察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伴之间相互合作的能力。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李红英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12/10392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