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企业突发环境事故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 作者:郑志宇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11-12 16:16:1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2日讯(通讯员 郑志宇 李芳)“演练开始”。随着指挥长指令的下达,光大环保能源宁远有限公司盐酸储存车间内顿时烟雾弥漫,空气中散发着强烈的腐蚀性刺鼻味,现场人员闻令而动,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应急处置工作。

宁远:开展企业突发环境事故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01_副本500.jpg

这是11月11日下午,光大环保能源宁远有限公司在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的指导下,组织开展的企业突发环境事故应急演练的一个场景。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公司水处理中心盐酸储存罐阀门法兰垫子破损导致盐酸大量泄漏并气化导致操作工受伤。事故发生后,企业快速启动应急处置,严格按照应急处置规程进行有效控制和正确处理,避免和减少危化品泄露造成的人身伤害与经济损失及环境污染。参加演练的人员分警戒疏散、现场救援、后勤保障、医疗救护、环境监测、现场操作组,采取交通管制、专家研判、现场救护、现场处置、采样监测、信息发布等一系列应急措施。最终,泄露点得到封堵,受损的阀门得到更换,泄漏的盐酸及稀释废水全部完成收集和回收,经现场监测未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近年来,为提高企业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和生态环境安全,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加大突发环境事故应急处置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力度,组织全县重点排污企业编制完善环境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全县生态环境安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

作者:郑志宇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12/10392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