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呵护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 引导孩子快乐成长

来源:宁远县文明办 作者:杨永芳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11-12 16:16:1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2日讯(通讯员 杨永芳 李芳)近日,在宁远县文明办的指导下,宁远舜陵街道印山社区和宁远八中联合组织未成年人在印山社区开展校外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组织了社区家长讲座、心理辅导、舞蹈排练、打乒乓球、军棋象棋等活动,共40名孩子参加了这次活动。

宁远:呵护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  引导孩子快乐成长01_副本500.jpg

这次活动,邀请到了社区家长来为孩子们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分享自己与孩子的故事,提高孩子们对心理健康的自我认识。

在心理咨询室,1名心理辅导老师对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咨询,与孩子进行心与心的交流,疏导孩子心理的压力和烦恼,引导孩子正确对待生活中的矛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宁远:呵护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  引导孩子快乐成长02_副本500.jpg

孩子们在各个功能室学习、参观、娱乐,在图书室、阅览室查阅资料,并参观印山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观看毒品样品模型,在舞蹈室、健身场里参加娱乐活动。通过有趣的活动,释放心理压力。

未成年人思想建设是创文明城市的重要测评指标,近年来,舜陵街道深入推动未成年思想建设,在辖区内的19个村(社区)设立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重点打造印山社区辅导站,现已成为全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示范点。

站内设立了心理健康辅导接待室、心理咨询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团体活动室、沙盘游戏治疗室,每个功能室遵循心理学原理装修设计,配备了相应的心理辅导辅助设备,为未成年人提供免费心理健康咨询和辅导的场所,全方位为孩子的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宁远县文明办

作者:杨永芳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12/10392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