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组织应急救护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火灾防御线

来源:宁远县文化馆 作者:唐四万 编辑:黄杨 2021-11-11 16:10:2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1日讯(通讯员 唐四万 黄杨)为了提高志愿者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志愿者消防安全知识和面对紧急事件处置能力,11月11日,宁远县文化馆组织应急救护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宁远:组织应急救护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火灾防御线_副本500.jpg

活动中,消防大队的教官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耐心的讲解火灾预防、逃生自救技能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指出在遇到灾情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同时,讲解了如何查找、预防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以及志愿者如何开展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理论知识培训,使志愿者们更进一步了解消防知识。教官指导志愿者一个一个轮流使用一次灭火器,了解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步骤及方法。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知道了今后在为群众服务活动时如何宣传消防安全,遇到火情时如何正确处置,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宁远县文化馆

作者:唐四万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11/10388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