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九嶷河入选湖南省第二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学勤 李伟恒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11-10 15:42:3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学勤 李伟恒 李丽恒)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文,发布第二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湖南省宁远县九嶷河省级重要湿地”名列其中,成为我省39处第二批省级重要湿地之一。

宁远县九嶷河入选湖南省第二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_副本500.jpg

九嶷河旧志称潇水,是湘江的源头,宁远“四水”之一,是宁远县最重要的饮用水源,也是永州市生态最好、水质最优、生物多样性最富集的流域之一。

宁远县九嶷河入选湖南省第二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01_副本500.jpg

近年来,宁远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于2015年申报获批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五年试点建设,2020年底如期通过国家评估验收并正式授牌。此外,全县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加强九嶷河水源地治理,实施九嶷河湿地保护修复以及湖南省退耕还林还湿试点项目,坚决整治九嶷河流域非法采砂、非法建设、非法养殖、非法捕猎野生动物、乱排污水、电鱼毒鱼炸鱼等行为,强化湿地利用监管,每年在九嶷河流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保护生物多样性。九嶷河先后被评为“湖南省美丽河湖”,入选全省、全国“美丽河湖优秀案例”。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学勤 李伟恒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10/10384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