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老科技精英助力科普宣传

来源:宁远县老科协 作者:黄国庆 刘惠元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11-10 11:07:4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0日讯(通讯员 黄国庆 刘惠元 李丽恒)日前,宁远县职业中专体艺馆内,400多名学生秩序井然,时而凝神聆听,时而挥笔记录,时而欢声四起。这是县老科协与学校共同举办的科技形势报告会正在精彩开讲。

宁远:老科技精英助力科普宣传_副本500.jpg

为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技能优势和经验优势,助力科普宣传和科技运用,在全社会营造学科学、用科学、讲科学、爱科学的浓厚氛围,宁远县委老干部局、县老科协充分酝酿与认真筹备,从农林水、畜牧、生态环保、科工、卫健、教育等8个单位老科技工作者中择优推荐45名成员组成农业农村、健康与卫生、教育、生态环保和科技5个科普专家团。科普专家团今年9月成立,到职业中专已是科普专家团三进校园,由科技科普小分队成员解读今年六月颁发的新版《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从“世界科学技术发展现状”“我国科学技术现状”“宁远经济科技发展现状”和“青少年怎样提升科学素质”四个方面阐释。报告会由远及近、深入浅出、贴近实际,广大师生听后受益匪浅。

短短两个月,科普专家团相继走进田园、果园、校园、库坝水园和敬老院,传授种养实用技术、宣传生态环保知识、接受日常科技咨询、讲解近视眼防治常识、讲授卫生防疫防病知识、发放科学技术资料。到场受教受益者有种养大户、生产能手、基地老板和学校师生共2000余人,发放科技资料4000多份。科普专家团所到之处,广受欢迎。这场由老科技精英播撒的科技星火,在宁远城乡渐呈燎 “园”之势。

来源:宁远县老科协

作者:黄国庆 刘惠元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10/10383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