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急救培训进基层 提升医护人员总体急救技能

来源:宁远县文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李林 朱纯璐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11-09 10:47:0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9日讯(通讯员 李林 朱纯璐 何丛芳)为切实提升医务人员及乡村医生急救意识与急救能力,日前,宁远县文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期“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专题培训活动。

宁远:急救培训进基层   提升医护人员总体急救技能_副本_副本500.jpg

培训中,县人民医院专家结合自身临床经验,对如何判断患者心脏骤停、心肺复苏指征,相关操作步骤、救助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指征以及创伤现场救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利用模拟人开展详细现场操作演示。演示结束后,文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逐一进行操作演练,专家对医护人员的操作给予针对性指导,对不规范的动作要领予以及时纠正。

此次培训巩固了医护人员及村医心肺复苏、创伤现场救护等业务知识,规范了心肺复苏、现场急救等操作流程,为提升总体急救技能打下了坚实基础。该院将建立健全学习引领长效机制,通过常态化自身学习结合定期、不定期邀请上级专家、导师等线上、线下培训指导,着力提升医护人员及村医医技水平,切实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良好从业实效,为全县医疗工作、公卫工作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宁远县文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李林 朱纯璐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09/10379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