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巡察整改后 宁远破解融资难

来源:宁远县委巡察办 作者:刘智连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11-05 16:51:0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5日讯(通讯员 刘智连 李芳)“贷款下了,去年和今年加起来的一共贷了120万元,感谢县里中小微担保公司......”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了喜悦的声音。这是近日宁远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认真核对部分企业主贷款是否落实的场景。

2020年5月至8月,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宁远开展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发现县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作为政府性融资担保平台,存在“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这给宁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敲响了警钟。

收到巡察反馈后,宁远县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对标对表将反馈意见进行了梳理。针对融资难的问题,宁远县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由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任组长,副总经理任副组长,公司精干力量为组员的专项整改小组,制定《宁远县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主动向企业推介公司业务,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一是对园区企业实行“见贷即保”措施,即园区企业向银行申请贷款,如仅因抵押不足,向县融资担保公司申请担保,公司即给予融资担保服务,降低企业融资门槛;二是实行“限时办结”制,该公司承诺收到企业担保申请5个工作日内出具“担保意向函”,银行审批通过后,即时出具“贷款发放通知书”,方便企业融资;三是降费让利,坚持保本微利运行。公司严格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9〕64号)文件要求,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下按年化担保费率不超过1%收取担保费,除此之外,不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在规定期限内按照整改方案完成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巡察整改后,该公司已完成担保业务10658万元,为44家企业和个人提供贷款担保,其中园区企业9家,担保金额4540万元,占比约43%,圆满完成1亿元以上担保业务。

来源:宁远县委巡察办

作者:刘智连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05/10369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