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青春期性教育安全保护权益课程”宣讲活动走进学校

来源:宁远县妇联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1-11-04 11:28:5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4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为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连日来,宁远县妇联联合县教育局、检察院走进印山小学、东城小学开展"青春期性教育安全保护权益课程宣讲活动。

宁远:“青春期性教育安全保护权益课程”宣讲活动走进学校01_副本500.jpg

课程采用授课+互动的模式,从"什么是隐私部位""孩子可能遭遇侵害人身权益的五个警报""怎么保护自己"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学生要了解自己的身体,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树立正确的性价值观。

宁远:“青春期性教育安全保护权益课程”宣讲活动走进学校02_副本500.jpg

课上,通过互动小游戏,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隐私部位,明白自己的身体界限;还通过情景互动、趣味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会如何正确应对陌生人搭讪、如何辨别不合理行为、遇到危险怎样有效应对等,让孩子们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技能。宣讲现场孩子们积极互动,热情参与。

宁远:“青春期性教育安全保护权益课程”宣讲活动走进学校03_副本500.jpg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能辨识安全和不安全的身体碰触、了解性骚扰的含义,遇到不安全的碰触时,能勇敢进行自我保护及求救,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宁远县妇联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04/10363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