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人才小分队“三高”课助力瑶乡振兴

来源:宁远教育人才服务小分队 作者:欧阳娟 编辑:黄杨 2021-11-04 11:28:4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4日讯(通讯员 欧阳娟 黄杨)乡村要振兴,教育需先行。11月2日,宁远教育人才服务小分队来到九疑山瑶族乡中心学校,为师生们送上“三高”课程,推动教育水平提升。

宁远:人才小分队“三高”课助力瑶乡振兴01_副本500.jpg

为加强瑶乡学子的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学生了解本地革命英烈事迹,传承红色故事精神,服务队的老师以《赓续“九嶷红”精神 争当时代新人》为题,围绕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从宁远编纂的红色教育读本《九嶷红霞——宁远红色故事百年百篇》中选取三则故事,声情并茂地为瑶乡师生讲述了巾帼英雄柏忍、革命教育家乐天宇、扶贫干部朱国敏的英雄事迹。

为解决瑶乡师资力量薄弱、教育理念滞后的问题,服务队的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Beauty in common things》的学科示范课。在评课议课活动上,九疑山瑶族乡中心校老师们认为,服务队老师们带来的示范课教学手段灵活、学科功底扎实、教学水平高质,对学校的教研教改有极大启发作用,能有力推动教学质量提升。

宁远:人才小分队“三高”课助力瑶乡振兴02_副本1000.jpg

为解决瑶乡高中升学率低、学生文化基础较差等问题,小分队老师选取了6名学生开展结对帮带活动。结对帮带以考上高中为目标、以文化艺术课为内容,聚焦学生课后辅导,利用远程连线平台,并根据学校实际,合理安排时间,制订切实可行的计划,着力帮助瑶乡学子实现中考梦想。

为充分发挥引进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宁远今年组织100名引进人才,分为教育、医卫、农业等10个服务小分队,深入乡村开展帮出谋划策、帮排忧解难、帮学技成才、帮增收致富、帮疫情防控,送政策、课程、科技、健康、文化下乡等“五帮五送”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各小分队人才深入一线服务600余人次,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300余件。

来源:宁远教育人才服务小分队

作者:欧阳娟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04/10363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