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进行时】宁远:积极发挥“五老”作用 做好禁毒反诈工作

来源:宁远棉花坪瑶族乡 作者:张硕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11-01 16:06:2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日讯(通讯员 张硕 李芳)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反诈宣传教育,开拓禁毒反诈宣传覆盖面,发挥“五老”(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组长、热心老人)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群众拒毒防诈的意识及能力,近日,宁远棉花坪瑶族乡组织“五老”义务调解员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禁毒进行时】宁远:积极发挥“五老”作用   做好禁毒反诈工作01_副本500.jpg

“五老”义务调解员们通过集中宣传、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社会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等,并用生动的真实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防电信诈骗内容,尤其向老年人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各类手段和方法、提醒老年人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等。同时发动群众扫码关注禁毒公众号和下载国家反诈App。“五老”禁毒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毒品、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禁毒进行时】宁远:积极发挥“五老”作用   做好禁毒反诈工作02_副本500.jpg

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各类宣传单、宣传册400余份,内容涵盖宪法、民法典、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禁毒、反诈、人民调解、疫情防控等资料。通过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为创建“平安和谐棉花坪”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宁远棉花坪瑶族乡

作者:张硕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01/10353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