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部门联合行动 共织反诈法网

来源:宁远湾井镇 作者:何莎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10-30 09:11:1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30日讯(通讯员 何莎 陶红星)为加大防范新型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力度,保持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凌厉攻势,维护村民财产安全,10月29日,宁远湾井镇政府综治办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农商行、中国移动公司等五个部门开展“湾井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农商行及移动公司工作人员走进下灌社区大市场通过发放《全民反电诈宣传图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十个凡是、九个一律》对村民、商户重点讲解“贷款诈骗”、“刷单诈骗”、“电话短信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法、作案方式和特点,强调了电信诈骗隐蔽性强、欺骗方式多样的特点,提醒村民端正态度、不迷信、不轻信、不动心。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单页3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村民对网络诈骗的认知度,派出所民警积极鼓励村民提供涉诈犯罪线索,形成全民参与、多方围剿的浓厚氛围,在村民心中树立了“电诈可防”的理念。

来源:宁远湾井镇

作者:何莎 陶红星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29/10347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