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座谈会话发展 推动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

来源:宁远文联 作者:黎成钢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11-01 16:06:5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日讯(通讯员 黎成钢 李芳)近日,宁远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各协会主席齐聚一堂,总结各个协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畅谈宁远文艺发展大计、共谋宁远文艺发展。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翼平等领导参加座谈。

宁远:座谈会话发展 推动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_副本500.jpg

近年来,宁远文联始终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创新工作”的工作思路,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充分发挥组织、引导、服务作用,开展了主题采风、征文活动42次,举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26场(次),开展文艺培训、讲座、送春联、送全家福下乡等文艺惠民活动100余次,深受群众欢迎。

刘翼平对宁远各艺术协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宁远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文艺创作氛围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作经历与文艺工作者分享了创作思路和创作体会。刘翼平希望宁远文艺工作者要有正确的文艺发展观,使宁远文艺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同时,要求宁远文艺工作者要以文艺活动为支撑,彰显文艺的生命力,以弘扬主旋律为依托,讲好舜帝的故事;要大力开展文化搭台,强化文化领域的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着力加强文艺工作者的道德修养,树立文化产业意识,创新产业发展思维,把文艺队伍当做资源、文艺作品当做产品,通过借力借势、多方联动,不断探索文艺创作的新路子,进一步推动宁远文艺的繁荣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来源:宁远文联

作者:黎成钢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1/01/10353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