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宁远:以工代赈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10-29 15:15:1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9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陶红星)宁远县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建设农村公益性基础设施,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当地群众收入,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九疑山瑶族乡易地搬迁盘江湾新村安置点配套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村民们正忙着建设河堤护砌、污水管网、市场改造等工程,干得热火朝天。

【乡村振兴】宁远:以工代赈激发乡村振兴活力01_副本500.jpg

九疑山瑶族乡凤凰村村民吴国强说:“现在冬天了,我们抓紧时间修好这个河堤,也好抓点收入。”

今年68岁的冯桂林,是一位瑶族群众,2018年从大山里搬迁到盘江湾新村。近段时间项目用工较多,他和安置点的劳动力都来了,收入也不错。

【乡村振兴】宁远:以工代赈激发乡村振兴活力02_副本500.jpg

“我们做一天事有160块钱,感觉蛮好。把我们自己大门口的路又修好了,这是国家的政策好。”冯桂林说道。

据了解,这个项目和鲁观片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都是县发改局今年从国家发改委争取来的以工代赈试点、示范公益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2300万元,用工方面主要有技术要求低的泥水工、杂工等,工资按市场标准各不相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村干部负责组织群众务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等工作。

【乡村振兴】宁远:以工代赈激发乡村振兴活力03_副本500.jpg

“来这里做事的,脱贫户在三分之一以上,其他的都是低收入户。又挣了钱,我们这里的建设又搞好了,群众都很喜欢的。”宁远九疑山瑶族乡凤凰村党支部副书记黄宾旺说道。

“十三五”以来,宁远县累计安排以工代赈资金4200万元,组织990名群众参与64个项目建设,发放劳务报酬467万元,建成的项目设施惠及2.2万多人。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陶红星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29/10346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