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主题党课+技术培训+田间教学” 科技特派员“乡村学堂”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远县委组织部 作者:何亚 谢俊 曾永辉 胡俊凯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10-29 15:15:2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9日讯(通讯员 何亚 谢俊 曾永辉 胡俊凯 陶红星)10月28日,由宁远县委组织部、科工局主办,清水桥镇政府协办的2021年宁远县科技特派员“乡村学堂”活动在清水桥镇党校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采取“主题党课+技术培训+田间教学”相融合的模式,吸引了农村党员代表、种植大户及技术人员共100余人到场学习。

宁远:“主题党课+技术培训+田间教学”   科技特派员“乡村学堂”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01_副本500.jpg

启动仪式上,宁远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指出,科技是服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利用好科技特派员、乡镇党校、“乡村学堂”等资源开展好“乡村学堂”活动,打造宁远特色产业,为宁远村级产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宁远:“主题党课+技术培训+田间教学”   科技特派员“乡村学堂”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02_副本500.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乡村学堂”开展了主题党课与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相融合的课堂教学。课堂上,清水桥镇相关负责人围绕《新形势下镇域产业发展之探索与思考》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党课。随后,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副主任、省“三区”科技人才汤文光,圣粱种业负责人、县派科技特派员鲁茂祥分别就高粱及水稻种植技术、糯高粱制种技术为大家进行了理论授课。

田间教学阶段,专家们带领学员来到圣粱种业高粱种植基地,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就高粱种植在播种、耕作、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等系列关键技术进行了现场讲解,并与学员们互相交流了实际种植过程中的技术难题。

“专家们的授课非常接地气,我们一听就懂,相信我们镇的高粱产业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种植户们纷纷高兴地说。

来源:宁远县委组织部

作者:何亚 谢俊 曾永辉 胡俊凯 陶红星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29/10346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