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财政支农培训入脑入心 乡村振兴推进有力有效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刘方正 陈玉洁 编辑:黄杨 2021-10-25 16:11:5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方正 陈玉洁)为进一步提升农村财会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保障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实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近日,宁远县冷水镇会同县财政局在东城新村开展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镇辖各行政村党组织负责人、村会计及村监督委员会主任等125人参加。

宁远:财政支农培训入脑入心  乡村振兴推进有力有效_副本500.jpg

培训围绕财政支农政策、涉农法律法规、党风廉政建设内容、会计基础知识、农村财务管理综合知识、扶贫项目资产的管理及核算知识及“互联网+监督”等相关知识展开,内容翔实、可操作性强,培训结束后还设置了考试环节,当场检验参训人员学习效果,确保培训知识入脑入心。

“这次培训让我知道了报账需要准备哪些资料、走哪些流程,更让我明白了身为村会计在乡村振兴中的职责使命,以后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和执行财务管理规定和制度。”永和村村会计李胜英说道。

下一步,冷水镇政府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严督实导、强化考核,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切实保障财政支农资金的安全,促进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刘方正 陈玉洁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25/10327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