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政协宁远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1-10-24 18:51:1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4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政协宁远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政务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00多名政协委员肩负使命,为宁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建诤言、献良策。

【聚焦两会】宁远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01_副本500.jpg

县政务中心101会议室里灯光璀璨,气氛热烈。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在鲜艳的红旗簇拥下,熠熠生辉。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肖质彬、毛政、廖劲松、张明贵、吴新波、尹国军、欧桥贵、赵吉永、肖红梅、袁春芬、朱文登、周文毅。

【聚焦两会】宁远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02_副本500.jpg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和老同志还有李苏昭、曹辉正、李玲、蒋洪波、齐纲要、文小武、李军林、陈李勇、欧阳国春、胡红灯、欧阳国斌、李永祥、乐才明、邓丽华、欧日粉以及县人大、县政府班子成员及提名人选,县人武部政委,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驻宁省、市政协委员,其他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在家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副处级职级待遇干部、退休后享受副处级非领导职务的工资等生活待遇的同志和政协机关提前退休的同志等。

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27名,因事因病请假6名,实到委员22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点30分,尹国军宣布政协宁远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聚焦两会】宁远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3_副本500.jpg

吴新波代表政协宁远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五年,是宁远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经历重大转折、奋力开创新局的五年,也是政协聚焦中心任务、倾力服务大局的五年。五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紧跟核心、紧守初心、紧扣中心,在中共宁远县委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对人民政协的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团结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全县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远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人民政协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实现了新的发展。

吴新波说,回顾九届政协工作,既坚持了人民政协长期以来形成的重要原则,又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积累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形成了一些规律性认识。一是党的领导是政治保证,二是服务大局是第一要务,三是团结民主是重要基石,四是履职为民是根本宗旨,五是务实创新是不竭动力。

吴新波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五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远的关键时期。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五区两城”工作部署,按照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的基本思路,努力实现政治协商有新发展、民主监督有新成效、参政议政有新作为、队伍建设有新举措。

吴新波强调,要注重思想引领,凝聚团结奋斗的政治共识;要围绕中心大局,突出服务改革发展主旋律;要聚焦富民惠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要坚持团结民主,汇集建设现代化新宁远正能量;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

大会听取了袁春芬作的《政协宁远县九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齐纲要代表县政府作的关于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说明。赵吉永宣读了表彰先进的决定。

会上,徐明霞委员就《关于加强产业链思维,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链的建议》、欧咏梅委员就《做大做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李鑫委员就《加快农业产业服务体系建设 促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陈艳兰委员就《加强诚信教育, 构建诚信文化,促进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赵俊凌委员就《加快汉皇殿开发 打造乡村旅游打卡点》作了协商发言。

【聚焦两会】宁远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04_副本500.jpg

县委书记肖质彬在会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宁远抢抓时代机遇、着力高质量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的五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紧紧围绕“五个走在前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脱贫攻坚夺取全胜、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改革开放纵深推进、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实现了从省级贫困县到全面小康县的历史性跨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舟共济的结果。

肖质彬指出,五年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建言资政可圈可点,服务发展见行见效,协商民主有声有色,为推动宁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县委对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对政协委员们发挥的作用是肯定的。

肖质彬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一如既往地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干事有劲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配合政协工作、积极采纳政协意见、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努力营造有利于政协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形成支持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县上下同心同德、携手并进,为建设现代化新宁远、为宁远走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24/10324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