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传统民族体育项目进课堂 瑶族学校课余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宁远县棉花坪瑶族乡完全小学 作者:王伟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10-15 17:05:1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5日讯(通讯员 王伟 李芳)10月14日,宁远县棉花坪瑶族乡完全小学的学生们在课余时间练习瑶族长鼓舞操。

该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瑶族文化的传承,在体育教学中,把竹杠舞、长鼓舞等传统民族体育项目引入课堂,还将长鼓舞作为学生必修的锻炼方式。长鼓舞动作以下蹲、跳跃、转体为主,主要刻画了少数民族同胞辛勤劳作、庆贺丰收等场景。

目前,在校学生均能掌握2项以上的瑶族体育运动技能。学生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传承发展了瑶族体育文化。

来源:宁远县棉花坪瑶族乡完全小学

作者:王伟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15/10298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