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抢时节 秋冬生产忙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刘瑛 李芳 编辑:黄杨 2021-10-15 15:24:0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5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刘瑛 李芳)入秋以来,宁远县立足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充分发挥种植大户、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作用,争农时、抢季节,拉开了秋冬生产的序幕。

宁远:抢时节 秋冬生产忙01_副本500.jpg

在水市镇黄家村高标准农田里,农机手开着农机来回穿梭,快速播撒油菜种子。这款旋耕播种一体机,能一次性完成旋耕、施肥和播种,一天可以耕种20亩。黄家村的700多亩冬闲田,全部流转给大户种植油菜,国庆节以来4台机器同时作业,目前已经种了580亩,再过两天就可以种完。

宁远:抢时节 秋冬生产忙02_副本500.jpg

水市镇是省级农业产业强镇。镇里根据土壤条件,引导村民调整产业结构,实行“烟-稻”“稻-稻-油”“稻-蔬”等轮作模式,有效利用冬季闲置土地,促进农民增收。今年,全镇计划种植油菜6000亩。

水市镇副镇长唐伟勤说:“当前,我们镇以种植油菜和蔬菜为主。下一阶段,我们将引导村民开展烤烟翻耕起垄、植树造林、冬修水利等工作,掀起秋冬生产的热潮。”

在舜陵街道百草坪村的蔬菜地里,十多名村民正忙着除草、补苗。村里成立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除了种植一季水稻外,会根据市场需求种植包菜、大白菜和莴笋等时鲜蔬菜,一直持续到来年四、五月份。正常情况下,蔬菜的收益比水稻还要高。

“种了一季水稻,现在就把这个蔬菜种下去,就是粮食也有了,蔬菜也可以赚钱。”宁远县舜陵街道义信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丽萍说道。

今年,全县计划秋冬种面积29.6万亩,包括7.5万亩油菜、8.5万亩果蔬茶、12万亩绿肥和1.6万亩粮食作物。宁远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免费提供良种、加强技术指导、领导办点示范、推广机械化作业等措施,全面提高秋冬种的覆盖率,促进秋冬生产面积、总产、效益“三增长”。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刘瑛 李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15/10298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