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数字城管”解民忧 助力城市增“颜值”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颖辉 骆丽霞 陶红星 编辑:黄杨 2021-10-14 14:53:1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4日讯(通讯员 魏颖辉 骆丽霞 陶红星)近年来,宁远县城管局充分利用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处理市民反映的各类问题,实行精准城市管理,让城市治理变得更高效、更智慧。

宁远:“数字城管”解民忧  助力城市增“颜值”_副本500.jpg

走进县城管局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硕大的监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遍布城区的各个监控画面、最新上报的案件及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刚一上班就接到热心市民的来电,反映九嶷南路路段的人行道路面需要维护,工作人员经过简单的受理信息录入后,迅速将问题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置。

宁远:“数字城管”解民忧  助力城市增“颜值”02_副本500.jpg

不到一个小时,市政管理站派出的6名工作人员就迅速赶到了目的地,并对损坏的地砖进行施工修复。

“我们路面的地砖有一些松动,有一些破烂了,这样就会影响我们小朋友上、放学的安全,所以我们就马上向城管部门反映了这个情况,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来维护了,效率这么高这么好。”市民刘美赐说道。

宁远:“数字城管”解民忧  助力城市增“颜值”03_副本500.jpg

宁远自2017年3月“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上线运行以来,整合公安“天眼”监控系统,畅通数字城管“12139”24小时服务热线,并安排信息采集员活跃在城区各大街小巷,多渠道、全方位,随时掌握城市管理现状,本着马上就办、有效处理的原则,及时解决市民诉求。

县城管局副局长姚茂芳表示:“坚持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全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数字城管中心通过数字城管智慧平台交办各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处置。”

今年以来,宁远数字城管中心共受理城市管理领域有关政策咨询、故障报修、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等1961起,其中有效诉求立案1306起,派遣、办结1306起,派遣率、办结率均达到100%,回访满意率98%。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颖辉 骆丽霞 陶红星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14/10293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