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3处成为省历史文化街区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10-12 10:27:0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2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李丽恒)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53处省历史文化街区。永州市的历史文化街区数量在各市州中最多,有12处,其中,宁远占了3处,分别是县城东外街、丁字街和南门街。

宁远3处成为省历史文化街区_副本500.jpg

历史文化街区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特色风貌的重要本底,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省政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协调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加强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管理工作。市、县人民政府要及时组织编制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做好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加强规划实施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物局要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的指导监督。

宁远县治始于秦汉,至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宋乾德二年(公元964年)定名宁远,取“武定功成,远方安宁”之意,又寓意“宁静致远”。东外街、丁字街和南门街成为湖南省历史文化街区,意义重大,也为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打下基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12/10282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