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大元社艺术节尽展童真童趣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10-09 17:20:3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9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李丽恒)日前,宁远大元社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青少年艺术节,活动既有森林露营野餐,也有精彩的晚会。晚会没有固定的舞台,露天广场和草地都是孩子们的表演空间;灯光效果不够理想,就用手电筒来补光。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化身为各种动漫形式的人和物,沉浸到表演之中,同时还学到了很多知识。

宁远:大元社艺术节尽展童真童趣01_副本500.jpg

“酸雨、塑料王国、新型冠状病毒、蘑菇云对世界有害,对人类有害,所以我们要保护地球。”水市镇大元社学员骆丽媛说道。

大元社原本计划今年暑假培训结束的时候举办艺术节,因为疫情影响推迟到国庆假期举行,来完成孩子们的心愿。晚会的主题是这群孩子来自地球,以一种沉浸式戏剧的表演方式,展现一个地球女孩跟一个外星球男孩发生一系列的故事,反映当下地球遭遇的伤害以及人类的友好和绿色环保等内容。

宁远:大元社艺术节尽展童真童趣02_副本50.jpg

大元社创始人刘休说:“我们这个主题就是这群孩子来自地球,发生了一幕一幕的故事,这实际上就是小女孩的一个梦。我们希望孩子们有一种宇宙视野。”

大元社的全称是大元社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位于距离县城20多公里的大元村,是由返乡青年刘休、周燕夫妇创办的民间公益组织。2016年以来,夫妇俩利用自己积蓄,借助社会力量,免费培训了上千名孩子,其中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去年,大元社被评为湖南省儿童之家示范点。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09/10275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