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成为温馨的候鸟“驿站”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李丽恒 李文 编辑:黄杨 2021-10-09 17:20:3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9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蒋李臻 李丽恒 李文)九嶷山是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加强保护宣传,并为候鸟营造温馨的栖息环境,让这里成为温馨的候鸟“驿站”。

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成为温馨的候鸟“驿站”01_副本500.jpg

每年的九、十月份,大批候鸟往南迁徙,有的会在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作短暂的停留,其中最为显目的是白鹭。它们时而结队在低空飞翔,时而停留树梢上,时而在浅水区自由觅食,跟稻田、河流、山川构成一幅天然画卷。

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科科长周全文说:“就是前几年来说的话,每年大概也是几十、上百只左右,最近两年的候鸟就逐年地增多了。今年,据初步估计,有上千只候鸟来到湿地公园,等于是歇息,过一阵子它又全部飞到其他地方去了。”

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成为温馨的候鸟“驿站”2_副本500.jpg

白鹭,又叫白鸟,主要栖息在水域附近的山坡或村寨周围的乔木树上,以各种鱼虾和昆虫为食。近段时间,湿地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增加湿地浅滩、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大对湿地候鸟的宣传保护工作。

宁远:九嶷河国家湿地公园成为温馨的候鸟“驿站”3_副本500.jpg

“我们加大宣传的力度,提高湿地公园周边群众保护鸟类的意识,同时保护好鸟类栖息的环境,提供充分的水源和食物,让湿地公园成为候鸟迁徙较好的驿站。”周全文说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李丽恒 李文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09/10275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