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高新区:打造核心竞争力 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在前列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10-09 17:20:4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9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蒋李臻 李丽恒)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以创建"五好"园区为抓手,支持省级园区向省级高新区转型、争创国家级园区。宁远高新区坚持开放创新,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在承接产业转移上下功夫,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核心竞争力,在"两轴"的南部经济发展轴上起到"龙头"作用。

宁远高新区:打造核心竞争力 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在前列01_副本500.jpg

湖南宇拓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类锂电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现有发明专利16项,另有14项正在申请当中。去年,公司实现产值约1.38亿元,同比增长120%。公司负责人徐友好表示,当下公司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只有坚持开放创新,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才能在新赛道上继续领跑。

宁远高新区:打造核心竞争力 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在前列02_副本500.jpg

"我们宇拓新能源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瞄准高端储能行业的需求,大力引进专业高端人才,加大研发投入、有效降低开发周期、利用企业自身优势,加大与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完善锂电池产业链,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长期有效的发展贡献宇拓力量。"湖南宇拓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友好说道。

"十三五"期间,宁远紧扣发展第一要务,紧抓产业项目建设,培育形成了以光电智能终端为主导产业的西部工业新城、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产业的福源工业区、以轻纺制鞋为特色产业的台湾工业园,"一园三区"发展格局基本成型。2020年,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达到160.8亿元,园区工业集中度、主导产业聚集度分别达到91.5%、82%。

宁远高新区:打造核心竞争力 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在前列03_副本500.jpg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优势产业,创新开放,继续推行‘母亲式’服务,积极打造'五好'园区,争创国家级高新区,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在前列。"宁远高新区建设局局长蒋兴说道。

下一步,全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朱洪武参加宁远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产业兴则宁远兴、产业强则宁远强"的理念,积极对接"三区一带一廊一盟",主动融入全市"一核两轴三圈"的区域经济格局,聚焦光电智能、高端储能、轻纺制鞋"一主一特一新"补链强链延链,打造3个百亿产业集群,依托"蓝宁道新江"加工贸易走廊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打造"五好园区",以开放促创新、促改革、促合作,着力打造人气、人才、人心集聚洼地,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在前列,做到速度更快、质量更高、贡献更大。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09/102755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