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2021年土地卫片执法问题约谈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2021-10-09 17:20:5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9日讯(通讯员 余巧艳 李丽恒)10月8日下午,宁远召开2021年土地卫片执法问题约谈会,县委书记肖质彬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毛政主持会议,欧阳国春、肖红梅等领导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企业法人代表参加会议。

宁远召开2021年土地卫片执法问题约谈会_副本500.jpg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阳国春通报了全县违法用地情况。会议传达了省土地卫片执法警示提醒谈话会议精神,相关单位在会上做表态发言,乡镇、街道及相关县直部门递交了卫片执法检查整改承诺书。

肖质彬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迅速行动,在严改、快改、实改、真改上下功夫,要坚持目标导向,铁腕整改,消除存量;源头治理,遏制增量;优化服务,保障用地需求;完善机制,确保常态长效;要坚持责任导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务必扛牢扛实责任,按照耕地保护"党政同责、一票否决"的要求,吃透耕地保护和土地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要求,对土地卫片执法问题整改进行专题研究;要立即成立整改工作专班,"一把手"负总责,亲自上阵、亲自部署、靠前指挥,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和动态巡查,落实每周一调度、每周一通报;用地业主单位要增强依法用地意识,切实避免产生新的违法问题;两办督查室要加强督查,按照"既查事、又查人"的原则,坚决处置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毛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实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推进整改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再反弹;进一步加大问题整改督查,县两办督查室要开展专项督查,对督查整改不力、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情况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最后,肖质彬对违法用地有关单位进行了集中约谈。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李丽恒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10/09/10275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