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何旭 刘瑛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09-30 18:08:5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30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何旭 刘瑛 何丛芳)今天是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宁远在水市烈士陵园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宣读祭文并敬献花篮,毛政、吴新波、李苏昭、曹辉正、李玲、蒋洪波、齐纲要、欧阳国春、胡红灯等县领导,县直相关部门人员、老师和学生代表、烈士家属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劲松主持仪式。

宁远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01_副本500.jpg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今天的水市烈士陵园一片庄严肃穆。公祭仪式开始,礼兵就位,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默哀,肖质彬宣读祭文。

祭文宣读完毕,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武警礼仪士兵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场行三鞠躬礼。最后,参加公祭仪式的全体人员列队依次绕行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深切哀悼和敬仰。

宁远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2_副本500.jpg

仪式结束后,参加公祭的人员纷纷有感而发:

"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舍己为人不怕困难的精神,长大以后我也要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水市完小学生蔡晨说道。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始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担当,在乡村这片热土上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水市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王幸说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何旭 刘瑛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30/10254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