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社保基金警示教育大会 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姜柔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09-27 17:12:1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姜柔 何丛芳)为有效提升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9月25日,宁远县人社局组织召开社保基金管理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关于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违纪违法犯罪典型案件的通报》文件精神,对全县近期社保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进一步落实了社保基金风险防控责任,切实增强人社系统干部管好用好基金、维护基金安全的责任意识。

会议强调,社会保险是民生安全网、社会稳定器,社保基金是社会保险制度运行的物质基础,关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推进以案促改;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社保基金防风险、堵漏洞,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基金安全;要精准开展排查,对重点环节和重要岗位,坚决落实排查、整治、管理第一责任,强力推动专项整治持续深入;要彻底落实整改,做到见人见卡,从源头管控风险。

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社保基金警示教育,将做到法律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红线不触“高压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姜柔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27/10205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