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全心服务经济发展

来源: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 作者:蒋仁亮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09-27 17:12:1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蒋仁亮 何丛芳)为深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多措并举,通过“帮”“放”“管”等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把为企业服好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优质的服务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全心服务企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

今年以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推行帮扶式执法,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诉求、解答企业疑惑、解决企业困难,提高了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随机抽查一制造企业时,执法人员发现,由于企业规模小,环保工作无专人负责,导致环境管理台账、排污许可制度落实、污染防治现场管理等方面存在不完善、不到位的地方。执法人员与企业一起,逐项梳理,逐一明确出整改的标准和要求,与企业一起制定出切合实际的整改方案,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和困难。

对于日常检查过程中首次发现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除性质极为恶劣、已造成生态环境破坏或造成恶劣影响的之外,均采取帮扶在先、处罚在后的方式,以解决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为首要任务,给予企业合理的整改期限,跟踪帮扶企业进行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消极应付的依法从严查处。

在办理建设项目污染物总量确认业务中,该局发现,部分企业对具体业务不熟悉,主要依赖第三方提供,在污染物总量确认送审材料方面,有时因材料有瑕疵,企业需联系第三方多次修改,浪费了很多时间,也间接导致了建设项目落地时间延后,阻碍了经济发展。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审批程序,让企业少跑腿,宁远分局在审批方面推行“容缺后补”机制,对非主审要件缺项项目进行先行受理和审批,督促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完善补齐材料,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为企业发展赢得了时间。

为提高监管效能,宁远分局制定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利用在线监控等科技手段,开展非现场执法,尽量减少到现场检查的时间和次数,进一步提高执法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将围绕影响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痛点”和“堵点”,强化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宁远分局

作者:蒋仁亮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27/10205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