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狠抓“三个结合” 加强景区禁毒宣传

来源:宁远文旅广体局 作者:杨世军 何丛芳 编辑:黄杨 2021-09-27 11:09:2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杨世军 何丛芳)国庆将至,宁远九嶷山景区别有一番景象,细心的游客发现,景区各景点从喇叭里、电子显示屏幕上、宣传单中都增加了“防范毒品滥用”宣传内容。这是宁远县旅游景区强化宣传手段,防范毒品滥用的有力举措,各景区景点服从服务大局,用心用力推进,景区上下风清气正,安全健康。

宁远:狠抓“三个结合”  防范景区毒品滥用_副本500.jpg

2021年8月以来,宁远文旅广体局紧密结合当前的禁毒形势,严格按照“防范毒品滥用”宣传的有关要求,从加强旅游景区的禁毒宣传入手,坚持线上推介与线下讲解相结合、办点示范与连片开展相结合、日常督查与动态管理相结合,有序有利推进景区禁毒宣传工作。

各景区景点及时收集、整理“防范毒品滥用”的有关信息、知识和法律法规,充分依托文旅云平台推介,并在各景区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讲解员们在做好景点讲解基础上,积极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社工、文化志愿者发放禁毒宣传画册、禁毒知识宣传单,并就“防范毒品滥用”难点疑点问题,向游客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全县在7个景区中抽出2个景点作为“防范毒品滥用”示范宣传点,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在人员、措施、制度等方面重点保障,各个示范点从自身实际出发,分步实施,适时总结,稳步提升。文旅广体局禁毒办将有关经验做法进行深度加工提炼,有针对性向其他景区景点推广介绍,逐步形成以点带面、连片发展的良好格局;针对各景区禁毒常规工作开展经常性督查调度,对“防范毒品滥用”的有关宣传工作进行动态性重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归纳、通报,确保禁毒宣传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

来源:宁远文旅广体局

作者:杨世军 何丛芳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27/10203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