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持续助力中小微企业 赋能生猪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旭 余巧艳 陈玉洁 编辑:黄杨 2021-09-23 11:20:4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3日讯(通讯员 何旭 余巧艳 陈玉洁)近年来,宁远县不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尤其是针对全县重点发展的生猪产业,持续加大信贷投入,以“金融活水”赋能生猪产业转型升级,为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供应保驾护航。

宁远:持续助力中小微企业 赋能生猪产业转型升级_副本500.jpg

在位于天堂镇大阳洞村的宁远湘大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操作高压水枪,对养殖区进行全方位的冲洗。公司占地150余亩,一期投资1200万元,年出栏生猪2万余头。配备全自动喂养系统,先进的AO工艺加黑膜厌氧发酵粪污处理系统,实现了现代化、智能化、环保化生猪养殖。“我们这是一个智能的称重系统,可以通过手机App,来实时监测饲料每天的消耗量,然后可以远程控制,实现大数据养猪。”宁远湘大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健涛说道。

公司在建设过程中,农业、畜牧、环保等主管部门在技术、资金、审批手续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加上税收、贷款、利息方面的优惠政策,使企业快速顺利落地投产。“我们前几年都是免税的,贷款利息也是比较低,政府还有一个补息的政策(给我们),对我们中小型企业的发展帮扶力度非常大,我们现在做起来也是非常有信心。”宁远湘大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健涛说道。

为助推全县中小微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宁远县大力推进相关金融政策,通过开展金融暖春行动,加大“支小”再贷款投放力度,用好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推动实际贷款利率下行,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至8月底,全县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68.33亿元,占各项贷款的36%,较年初净增4.93亿元,增长7.78%,其中,支持有地方特色的生猪养殖业,今年对85家生猪养殖企业(户)发放贷款(达到)4254万元,(不断)强化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宁远支行副行长柏向东说道。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旭 余巧艳 陈玉洁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23/10190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