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召开第2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宁远融媒体 作者:何勇辉 编辑:李芳 2021-09-18 18:00:3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 李芳)9月18日上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主持召开第2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湖北考察总结会议精神。研究了粮食安全、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国土空间规划等工作,审议了平台公司转型等工作。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年轻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年轻干部队伍廉政建设,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深度搞好党史教育,深入贯彻党代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争取把教育质量提上去,师德师风、校风校纪抓起来,统筹“六位两园”建设,落实“双减”政策,加快构建起创新型开放式现代化教育体系,推动宁远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化档案资源的挖掘、保护、开发和利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档案信息和文化的需求;要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提升档案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全力贯彻落实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湖北考察总结会议精神,对照先进、学习先进,立足县情,不断完善思路和实践方式,落实好规划图、路线图、施工图、时间表,确保一张蓝图、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县粮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要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的手上;要加强耕地、基本农田的保护,守住底线红线,盯紧粮食收购、储存、出库三个环节,压实粮食安全责任;要加强领导,全力配合涉粮专项巡察,抓好工作落实。会议原则同意《配合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宁远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方案》。

会议传达全市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新冠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要保持临战状态,抓实常态化防控;要加快疫苗接种,加强多病共防;加强调度,奖惩兑现,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就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生产做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认识要再提高,务必拧紧安全阀门,迅速传达中央和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严从实从快从细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目标;措施要再强化,务必化解安全隐患,要以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抓手,发扬“三盯”精神,重点抓好工业园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文化旅游、森林防火等领域安全;责任要再压实,务必筑牢安全防线,坚持领导带头,落实“一岗双责”,确保节日期间喜庆、祥和、安定。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园区标准厂房补贴政策调整以及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等相关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宁远融媒体

作者:何勇辉

编辑:李芳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1/09/18/10179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